小兔兔有什么坏心眼*罒▽罒*

这里星星/小溪
杂食,墙头多的我都数不过来
主原耽,漫威,HP
佛系吃粮
慢性子,轻易不发脾气,但就算佛系还有个斗战胜佛不是?
脾气好主要是懒………

无一生还

(十一)

吃完了东西,虽然三个人还是或多或少没有吃饱,不过也确实没东西了。


红宝略带嫌弃的去睡了。这次他们树都没打算上,反正晚上不冷,也就席地而眠。


按照他们最初分配的,法华守上半夜,蓝歌守下半夜,蓝歌本来以为他一挨着地面就得睡死过去,可在躺了一会儿之后发现,他疲惫的身体和他精神的头脑完全不像在一个人身上。

在这处空间里是没有星星和月亮的,夜空黑的彻底,远处的树影着实有些渗人。煮东西的火早就被熄了,毕竟谁也不知道这大半夜的火焰能迎来什么东西,更何况大概率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在确认自己真的睡不着了之后,蓝歌睁开眼睛,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那边石头上的法华。

摸着良心说,法华的身材真的很不错。不胖不瘦,还能有些线条。对比某些保住发际线的困难的法学生来说真的是非常可以了。

不过蓝歌怼他怼习惯了,一时间无法适应好好夸人。



拖着疲惫的脚步过去,蓝歌嬉皮笑脸的在他腰上掐了一把。

法华反应迅速,一拳朝他脸招呼过去。

蓝歌险些叫出来,法华也看清了是他。想着那边还在睡觉的小祖宗,蓝歌尽量轻的一巴掌把拳头拍开。

“你不睡觉?”法华淡淡斜了他一眼

“睡不着,不行啊”,蓝歌打了个哈哈

“睡不着就回去躺着,明天要是拖了后腿,小心那个小祖宗。”法华不咸不淡的怼回去。

蓝歌现在却懒得和他计较,挨着他坐下,没骨头似的靠在他身上,懒洋洋道:“自己躺着慎得慌,想沾点人气。”

于是法华也不再说话,和他依偎着静静坐在一起。

可能是感受到了身边有个活物的安全感,身体的疲倦终于反压住精神的亢奋,将他生拉硬拽拖去周公相会。

蓝歌感受着从对方身上传来的体温,意识一点一点沉沦下去,只在半梦半醒之间,他依稀听到自己这样说:“法怼怼,你说我们能活多久啊。”


法华沉默了半晌:“不知道。”


“有那个小祖宗,还有其他非正常人在,咱们大概也活不了多久……”蓝歌打了个哈欠:“不过,我是说如果,有一天我们两个只能活一个,你就杀了我吧。你厉害,独活也能过的很好,我不行,我会疯了的。”

他又是一个哈欠:“就是,帮我照顾照顾我的父母,我一直没和你说,他们一直可喜欢你了……好不好……”

他睡着前都没有听到对方的回答。法华睁着眼看着靠在他身上睡的人事不省的漂亮青年,过了很久很久,他才非常艰难的吐出一个字:



“好。”




蓝歌被叫起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身上盖着法华的白色风衣,法华没说什么,把自己的风衣拿回去,轻轻动了动一直被压着已经完全麻木的手脚。蓝歌冲他嘿嘿一笑,总感觉过了昨天晚上他们之间多了点什么:“内啥,你也靠着我睡?”

法华直接在石头上躺下,还翻了个身,背冲他。

看在人家给自己当了一晚上靠枕的份上,蓝歌大度的不计较,想着自己昨晚稀奇古怪今天却记不清楚的梦,关注着四周,等待天明。

“咱们今天不走了。”早上简单吃了点传统蘑菇汤,红宝总结言辞。

“啊?”正在收拾的蓝歌一愣。

“我们走了还浪费体力,不如守株…”红宝一本正经,突然卡壳,蓝歌福至心灵,接话道:“对,还是守株待兔好。”

红宝不想说话,默默别开脸。



既然要布置根据地,那就要好好打算了。这一点在场三位蓝歌最有话语权,他是从小在外面野大的孩子,露营探险之类的游戏没少玩,寻找庇护所之类的事情,更是驾轻就熟。

他觉得那块大石头就不错,于是找来了一段木棍,削扁一头,撅起土来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红宝在一旁挑眉问道。

蓝歌一边在大石头靠近树林的一侧挖掘,一边招呼法华帮忙,百忙之中抽出空开解释道:“我把大石头下面的一半挖空,这边贴近树林,我们可以在底下休息,上层盖上树枝掩体,可以造成曾经有人在这里住过,已经离开的假象,这里散落在地上的树棍树枝叶都有不少,省了我们不少麻烦。”

法华已经任劳任怨开始帮忙了。红宝耸肩,看看自己的小胳膊小腿,摊了摊手:“我去给你们看着,有人来了就弄死。”

她闲庭信步的溜达走了,完全不顾念在后面两个现代好青年的心理承受能力。




两个大小伙子干活速度很快,这里的土壤不软不硬,简直合适的不正常。约么过了两三个小时,蓝歌擦了擦头上的汗,钻进去试了试,惊喜道:“法华,你来看看,差不太多了。”

地洞被他们挖成了一个圆孔大肚的形状,是扁平的,只能够成年男孩子爬行进入,跪坐起来勉强有点会磕到头。中间他们用土垒了一个隔断,方便小祖宗一个女孩子有个人空间,留出来的口只有瘦弱的小姑娘自己能进出。

“差不多了吧,那小祖宗呢?”蓝歌累的半蜷缩着躺在洞底地上大口喘息,法华也没有比他好多少,爬出来坐着不想动,闻言耸肩:“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。”



“靠!”蓝歌想起那小祖宗临走说的话,一骨碌翻身爬起来,又差点栽回去。他体力其实很好,只是很久都没有吃正经东西了,身体太过虚弱,因此一下子起身,就眼前一黑。

摔倒时,他下意识抓了一把,抓到一个软绵绵的东西,他拎起来晃晃头定睛一看,是一直有红宝手指粗细的大白虫子。

“法华!”他拎着虫子,惊喜大叫:“蛋白质!”

法华探进来一个脑袋,看着蓝歌的手,很快领会了他的意思,皱了皱眉,表情上有点难以接受,不是恐惧,只是嫌弃。

“你那是什么表情,”蓝歌一脸不满,“我们每天只吃蘑菇活不了多久的,更何况,这附近的蘑菇已经快被我们吃光了,再没有东西补充能量,我们都被人打死,觉得自己饿死。”

法华勉强点了点头。




“我说,你们在干什么?”另一侧遥遥传来红宝的声音,成熟的女声听上去兴致很高,与此同时,跟着她一起来的还有一股让人忽视不了血腥味。

红宝俏生生的跑过来,长发上沾了血迹,有点打结。

蓝歌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:“红……红宝,你又去杀人了?!”

“算是吧。”红宝无所谓的耸耸肩:“本来也快没命了,我给他个痛快……这个不重要,我刚得到了个消息,那些黑衣人身上有装备和食物,装备我们用不了,但是吃的可以随便捡走。”

蓝歌努力消化和接受和他说话的小姑娘刚刚杀了个人回来的事实,清清嗓子:“嗯……内啥,挺好。庇护所弄好了,我一会去找点垫料和掩体,我还从地底下挖出来的虫子,咱们吃点这个不介意吧?”

红宝看了在他手上扭来扭去的白肉虫一眼,无所谓道:“可以,等遇到黑衣人的,我再给你们加餐。”

蓝歌抖了抖,逃也似的拉着法华跑去捡树叶树枝去了,瞧瞧那话说的,感觉要杀人吃肉一样。

挖开地面十厘米左右,就会能够找到一些泥土色的硬壳子,这是那种肉虫子的茧,把茧剥开,就能揪出里面的虫子。

把庇护所布置好的蓝歌,又任劳任怨的揪了不少虫子,切头去尾,烤成肉串三个人分了。

现在估算一下大概是午后,蓝歌满嘴带着点苦涩余韵的蛋白质味道,累的一根手指也动不了。

红宝看了看男孩子们给她搭的领地还算满意,于是大发善心道:“行了,别再拖我后腿,我看着,你俩睡会儿。”

蓝歌连回答都懒得应声,晕头晕脑的和法华钻回去,铺了铺掩体,两个人在狭小的地方被迫挤着相拥而眠。



疲惫无梦。



“醒醒!”他们听到红宝在外面叫他们。法华瞬间清醒,蓝歌还有点迷糊。红宝伸腿进来踢了他一脚:“滚起来!”

法华一言不发的把蓝歌拽出来,外面天已经黑了,火把没有熄灭,映的人面庞忽明忽暗,说不出的诡谲。

“你们上午白干了。”红宝冷冷淡淡的说,从牙缝里往外透着森寒:“游戏规则又变了,我们现在在罗马区。”

好像是谁往他们脑子里灌的,蓝歌和法华一瞬间知道了什么叫罗马区。

原来,选择在原地守株待兔的他们,不是远第一个,每个人都只呆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,眼见着游戏进行不下去了,某个天杀的小天才就把整个空间场地分为了数个区域,分别随机冠以雅典区或者罗马区的名字。

在古代,希腊雅典代表自由民主,而如果在罗马区,就意味着你已经成为了斗兽场的囚徒。被分到雅典区的人可以相安无事,不主动接近不会碰面,也无法起争斗,但如果到了罗马区,不见血是出不去的。

认真理解了很久了脑海里浮现出来的解释,法华面色铁青,蓝歌狠狠爆了一句粗口:


“C!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大家好,我回来啦!大家是不是以为等不到我了?(。ò ∀ ó。)


中考考完了,考的一般,算是没发挥好吧,假期也不太有心情。现在开学啦,一切都步入正轨,我去住校了,还是希望尽量把这个故事写完,虽然拖了太久太久,不过最好有始有终吧。


要开启新的剧情线了,我又改了一遍大纲,觉得剧情渐渐向着魔幻的方向去了,大家如果记得的话在生活之余可以过来看看,不过不要指望更新频率了(苦笑)我这个高中超级无敌忙,开学18天,政治快学完一本书了,哭唧唧


我真的好话唠啊啊啊啊,希望冷圈还有活人,感谢大家听我废话,也是在对不起拖了这么这么久,蟹蟹!(鞠躬)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